close

2018年4月8日

這天是這次澳洲行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貪圖星期日opal卡有最高扣款上限2.6塊澳幣

才決定把很燒交通費的藍山放在今天

不然其實把藍山放在最後一天其實有點趕呀

畢竟從中央車站搭火車到附近就要約2小時

晚上還要回雪梨趕飛機也不能太晚回來...

所以

一早我們就搭火車去katoomba站

之後再轉686公車去藍山囉~~~

不論火車或686都刷opal卡

所以交通費真的好省

搭來搭去一天就只會扣2.6澳幣耶

686公車從katoomba站出發最後一站是Scenic World

沿路也會經過ECHO Point

不過我們在臺灣有用klook先訂好覽車無限搭的票

所以直接搭686公車到最後一站Scenic World

預計就是把所有類型的纜車通通搭到就對了

下車後直接拿憑證去換票

現場人超多在排隊買票的

還好我們可以走網路購票的通道

不用跟那長長的現場排人龍一起等

換到票後先排隊搭skyway

排隊的人雖多

不過一台纜車的載客量我覺得也滿多的

每趟覽車都會有工作人員隨行

過程會介紹一下沿路的風景

透過覽車的透明玻璃可以欣賞

可以遠遠地看三姊妹岩

覽車到站之後就下去走走看看

不過當天天氣滿熱的

沒辦法爬太久的山XD

之後就再搭skyway的纜車回去Scenic World

轉搭下一種覽車-Cableway

是不想爬山的好幫手XDD

下車後一樣在步道間走走吸收芬多精

很久以前藍山是採礦區吧~

之後最重要的一個覽車要來了

因為是傳說中世界上最陡的纜車Railway

話說在等待的同時又看見了三姊妹岩XD

第一次是從山下往山上的方向搭

所以是逆向前進

我們搭到倒數第2排

因為速度沒有很快

所以覺得還好

第2次搭Railway是從山上往山下的方向搭

這次我們搭到車頭第2排

第1排實在太搶手惹啊

第1排是3個米國人

他們好嗨喔

搭的過程一直叫XD

還發現她手上鑽石好大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順向前進確實比較刺激好玩

但因為他不是遊樂設施

所以速度真的不快

只是看到那個軌道高度很垂直的感覺大家就會很想尖叫

真心覺得很好玩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後

就決定要搭車回雪梨了

於是乎

我們就又再搭一次Railway回去Scenic World

光是Railway我們就搭了3次

真的是搭好搭滿科科

到686站牌等車回雪梨啦

不過外國人好像沒有習慣排隊等公車

車來大家根本蜂擁而上

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順序

搭著686再次回到katoomba火車站

月臺有看版顯示何時到站

車來囉~

坐上火車後本來打算來個2小時補眠時間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屁孩無國界

整路都在聽澳洲某一家庭的3屁孩吵鬧

媽媽管不聽

爸爸愛管不管啊

沿路都睡睡醒醒

好不容易2小時後回到中央車站

決定吃個晚餐再去機場

往車站附近一帶的中國城覓食

經過了雪梨泰式名店Chat Thai

看到那滿出來的人潮只好放棄

轉戰另一間網路上也有人推的日式料理-恩の居

豬肋排拉麵味道不錯

品盈的炒飯也是

雖然比臺灣的炒飯濕度多一點

結帳時

我們的澳幣現金因為預留等等要加值opal卡的10塊後就沒錢了

所以決定要刷卡

想說一人刷一半的金額

結果店員很好心地怕我們被收太多手續費

想要勸我們刷一張卡就好

不過其實我的卡根本刷越多越划算啊

但人家好心嘛

因為原來的店員真的很希望我們刷一張卡就好

所以後來引起另一位店員注意了

聽到我們談話發現我們是臺灣人

原來後來那位店員也是臺灣人啊

說是店員其實我覺得比較像店長或老闆啦

他還很好心送我們一人一罐可爾必思喝耶

相信我

這罐可爾必思真的對我接下來最後的雪梨之旅有很大的幫助

我真心感謝他送我的那罐飲料

然後我們最後也乖乖聽他們的意見刷一張卡而已~

晚餐結束回旅館拿寄放行李啦

旅館離車站老實說有點距離

時間離飛機時間也越來越近啦

所以一直加緊腳步

好不容易抵達火車站

先衝去加值opal卡10元

衝進站後花了很久的時間找月臺是哪一個

找到後發現該月臺居然關閉停駛惹

當下整個晴天霹靂

超怕趕不上飛機的啊啊啊

問了路人他好像也不知道

請我們跟指示牌的方向走

指示的方向是哪呢

就是出站啊

沒錯

我們就又趕緊帶著行李出站去

突然我才想到

從katoomba站回到中央車站時

我有在中央車站門口瞄到有貼公告

指示往機場的公車方向

當時心裡還想說幹嘛要貼公車的搭乘方式啊

不就搭火車就好嗎

原來

我早就被暗示往機場的火車停駛了啊

當下沒意識到

但你公告為什麼不加寫一句火車停駛啊啊啊啊啊

我們只好又很緊急地衝去指示方向搭公車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的很怕沒趕到飛機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了

不過無法馬上開

只好坐在位置上用念力祈禱司機快點開車出發

這時候可爾必思就派上用場了

我一路趕趕趕

真的是快要渴死累死

馬上把那罐冰涼的可爾必思喝完

平常我幾乎不喝冰的飲料說

但當下真的是超熱超渴

感謝有那罐飲料

最後幸好雪梨機場沒有很遠

我們順利搭著因火車停駛而來替代的公車到雪梨機場啦

可是說好的第1航廈呢

怎麼載到第2航廈呢

我們飛機停在第1航廈啦

飛機時間都要到了別鬧了啊

好不容易得到好心人指引

告訴我們第1航廈的接駁車在哪

我們又趕快衝去搭

最後有驚無險地終於抵達第1航廈

這整趟超級霹靂無敵趕的趕飛機行唯一的優點就是都是免錢的

替代火車的公車不收費

航廈間接駁公車也不收費

所以我根本白白加值那10塊澳幣到我的opal卡裡了啊

回臺灣一定上網把他賣了

不過在我過了海關安檢後等品盈時

我居然被雪梨海關人員叫去旁邊問話

我看起來這麼善良為什麼選我啊

而且都要離開澳洲了

害我緊張了一下

先是問我可不可以到旁邊一下

我可以說不行嗎...

只好到旁邊

還一邊問我叫什麼名字

跟你講中文結果你又不會唸

念英文拼音好像你也記不起來

還問我有沒有簡單的英文名

但我看你最後也沒叫我名字啊

澳洲腔又重

我有些真的聽不懂

先問我來澳洲幹嘛是來打工度假嗎

就回他觀光啊

又問我上一次出國去哪

翻一翻我的護照發現是英國

就問我臺灣去要不要簽證

我說記得不用

當下因為緊張還真的忘記到底要不要簽證

之後又問澳洲要不要簽證

跟他說要啊 又問我要不要錢

我只好跟他說要

雖然你們官網說不用

但因為規定一定要透過認證的旅行社辦理

所以旅行社會收我們錢

他又問我英國好不好玩

回他好玩

最後他居然問我覺得比較喜歡英國還是澳洲

我要是回答英國是不是就不用回可愛的臺灣了

但是又不能太狗腿

只好回他都好玩啊~~~

好不容易都問完終於放我走了.........

順利出境後還有點時間可以去免稅商店把最後的澳幣花完

不過在免稅商店我居然又遇到那群中國大媽

我好好的排隊要結帳

中國大媽們居然插我隊直接要擠進我跟前一個之間!!!

結果他們自己發現還有其他要買的

才回頭跟我說你先你先

OO你的XX本來就我先好嗎

這群沒水準的中國大媽

講話超大聲超吵

還插隊

還互相稱呼老師

原來中國大媽老師都是這種水準

另外要說雪梨機場免稅店員態度很不怎麼樣

不會到很差但絕對不親切就是了哈哈

不像臺灣日本英國等其他國家的機場免稅店員那麼親切

最後趁登機前把隱形眼鏡拿掉準備上飛機大睡一波~

掰掰雪梨掰掰澳洲

 

arrow
arrow

    Jos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