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4月6日

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要來爬雪梨大橋

到達Circular Quay後

拜求估狗大師指路

不過我覺得有點難找

因為我覺得沒有很顯眼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你惹!!!

我們到的時後離預定時間剩20分鐘吧

票已經先在臺灣用KLOOK訂好付款了

不過我們訂的是英文導覽

絕對不是因為英文很好

而是因為中文時段剛好都被訂光光惹啊哈哈哈

進去後直接拿KLOOK寄來的憑證去櫃臺換票

他會請你確認自己身體沒什麼問題

然後確認事項有中文版可以看喔~

除了爬橋的票以外

還附送一張瞭望台的門票

時間差不多後就去2樓入口等

屆時也會有工作人員呼叫

因為參加的是英文導遊團

所以團員就只有我們2個亞洲臉孔XDD

一切過程不外乎就是如其他網友說的一般

講解、簽文件跟念123酒測等等

之後為了不影響橋上的用路人

大家就會換裝成修橋工人(!?)

爬橋遊客一律要換上他們制式的那套不鮮豔服裝

此外如果需要也會提供帽子和擦汗的手巾

帽子和手巾之後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哈哈

不過一切物品都會跟那套衣服環環相扣

避免被橋上大風吹落

戴太陽眼鏡的工作人員一樣會將他扣在衣服上

身上也都會有鍊子緊緊連著橋

感覺安全設施都做得很完善

出發前會先訓練大家爬階梯

因為之後的正式爬橋行程有時會需要爬上爬下這類型的梯子

出發後大家都是依序前進不會並排走

所以未免離導遊太遠聽不到他說話

每個人都會別上耳機

可以收聽導遊電台要放送的話XD

一切準備好後

就要出發啦~~~

首先的第一段路就是下圖這段從室內要出發前進大橋囉

Let's Go

爬橋過程因為無法帶任何行囊

所以無法拍照

不過導遊可以

而且還是看起來很專業的單眼相機

不然怎麼賣我們相片賺錢

其實整個過程不會很累

導遊會走走停停

讓大家適時休息並在橋上欣賞不同的雪梨風光

爬橋的沿途還設有口接式那種飲水機

不用怕口渴沒水喝

雖然這趟花了我臺幣6千多塊

不過橋上的風景真的不錯呢~

我們這團有一個人生日

大家就在橋上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整個很歡樂哈哈

雖然遊客不能自己拍照

導遊幫你拍的個人照還要花很多摳摳買

但是好在有一張免費的團體照啦

還可以在橋上錄一段8秒鐘的影片

沒錯就是8秒鐘

我為了要把我要講的話塞進這8秒鐘

失敗超多次的哈哈哈

最後講超快好不容易完成

我回去看影片時發現結尾我還露出有點得意的表情

整個超欠打XDD

結束後

要把那套很像馬力歐兄弟灰色版的套裝換起來

丟到他們的污衣桶裡

導遊也會發酒精棉片讓大家把自己的耳機擦一擦消毒在丟進回收箱

最後

會得到一張爬橋證書跟整團的團體合照一張

完成爬橋行程回到一樓櫃台後

發現現場擠滿了中國大媽們

原來我們的中文導遊就是被你們訂光了啦

中國大媽分好多批次進場

不知道有多少個中國大媽

話說一樓有展示很多爬過大橋的名人

志玲姊姊也是其中一位耶~~~~~~~~

結束爬橋行程後

就開始雪梨港一帶的走走逛逛

順便去吃午餐

因為晚餐行程是遊船晚餐

決定午餐簡單吃

2人一起分一份炸魚薯條

外加品盈用hungry jack's的手機APP搖到免費的可樂一杯!!!

可惜ios沒有那個app可以搖

不然搞不好我們有2杯啊啊啊

不得不說這麼熱的天氣還有免費的可樂真是救星

品盈實在太會搖這個app了

是說買好午餐後因為那間店沒有內用區一律外帶

所以就決定去港邊找位置享用

自己還覺得一邊悠閒的看著海港風景

遠眺著歌劇院

一邊吃著炸魚薯條真是愜意

我們真是會享受人生

於是乎我們就帶著炸魚薯條找了岸邊座位後吃了起來

一切都覺得很愜意

雖然有些海鳥在旁邊一副虎視眈眈我們的炸魚

不過作勢趕趕牠們後看起來也不會真的對我們怎麼樣的

所以繼續安穩地吃

懶惰如我

還想說一次撥一小塊太麻煩

乾脆一次撥大塊一點的炸魚拿在手上慢慢吃

還可以一邊配著遠遠的歌劇院風光

正當我還沉浸在這悠閒氛圍時

說時遲哪時快

我被扒頭惹!!!!!!!!!

手上的一塊炸魚不見惹!!!!!!!!!

我的老天鵝啊

我居然遇到海鳥強盜惹

據說在一旁目睹的印度人表情滿是驚恐

之後還默默離開XD

這時我環顧一下四周

這才發現

只有像我這種蠢觀光客才會在港邊這個一堆海鳥盤旋的地方大口吃炸魚啦

海鳥不好好捕海裡新鮮的魚

沒事幹嘛補我手上的炸魚啦

害我應該少吃大約3塊澳幣的炸魚嘖嘖

不過也讓我人生被海鳥搶食的成就達成~

然後出來玩嘛

所以還是要繼續照相啊

時間差不多就搭火車去達令港找遊船晚餐登船處囉

找到後還沒到預定時間就到處拍拍

當然一定要跟待會要搭的船合照一下

時間到後終於可以進船啦

我們有為了要靠窗位置還有加錢呢

工作人員幫我們帶位後

桌上已經先擺好麵包可以享用

外國麵包普遍比臺灣硬

比較有嚼勁

不錯吃

之後又上了一盤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什麼的東西

只知道好像有紫米跟生菜

味道覺得普通

沒有很愛

但是有聽到旁邊的臺灣人說好吃XDD

所以見仁見智囉

再來就是主菜啦~~~牛排

牛排本身ok

不過聽到後方的中國遊客說太硬太熟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太硬

只是對那2個像蘿蔔的東西感到疑惑

吃下去後味道我也真的不愛

最後還有甜點啦~~~

表現算中上吧

吃的過程重點就是要一邊搭配船外的雪梨風光

從達令港出發穿過雪梨大橋開去歌劇院那帶

再開回來

整個行程大概才1.5小時吧

只能說美好時光可是過很快呢

前一秒我才在吃麵包而已啊

下一秒怎麼就要結束了呢

好 是有點浮誇惹

我只是要表達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而已

不過覺得喜歡很悠閒很悠閒的人不太適合

然後如果不喜歡隔著玻璃看

也可以拋棄食物去甲板區欣賞無阻礙的雪梨風光

不過其實這個搭他們的交通船也能辦到XD

只差在少了吃的

所以想要優閒吃東西的可以選搭交通船

然後再慢慢去找餐廳坐下來享用

不用一定要這麼高效率地同時享用海上風光跟餐點

反正也不便宜哈哈哈

在klook上訂一人大約2,000臺幣

對了 我在船上還看到一個穿得全身發光的男人

靠岸後

因為當天是大家最愛的FRIDAY NIGHT!!!

所以岸邊一整排的酒吧

間間人都要滿出來惹

大家都好開心地喝酒聊天

真心覺得澳洲人真的活得很開心

幸福指數很高的國家

後來決定去大橋另一頭-月神公園看看

就搭了雪梨交通船

一樣可以刷opal卡

可是一次要5.88澳幣

但跟遊船晚餐比整個就超便宜

船來時需要人工把綠綠的走道放下來

交通船最上層是露天的

一樣可以無阻礙地心賞雪梨風光

月神公園就在橋下

下船後就會看到

進園不用錢

玩設施才需要買票

園區內還有工作人員扮踩高蹺的小丑

裡面有一項設施有一整排的小丑

好奇小孩晚上看了難道不會怕嗎

重力搥的遊戲滿多大人玩的

而且澳洲人滿多力氣大的耶

雖說不是每人都能搥到最高100分

但是有90幾的還滿多的

而且也有女生

看來世世代代吃牛肉喝牛奶真的可以比較壯吧

下一個行程要去看Friday Night的歌劇院

估狗指示坐火車去

不過火車站有點遠

走10幾分鐘才到

然後在這裡再次印證歪果仁很愛酒吧XD

在這裡就是要盡情拍歌劇院

遠拍近拍橫拍直拍甚至斜拍通通不要錯過

還拍到了品盈原來會影分身之術的瞬間XD

不同角度拍感覺都不一樣

拍好拍滿後是該回旅館休息啦~~~

又是個行程滿檔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Jos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