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3月31日-4月1日

算一算這次是自己的第10次出國

來到了之前從沒去過的南半球-澳洲

第1天經過有點長的飛行時間

大約在當地早上快7點時我們到了墨爾本

台灣人在澳洲入境可以用電子通關喔~

超方便的

不會有海關人員問問題

不用擔心聽不懂海關的英文哈哈

不過當時我戴眼鏡又留劉海

跟我電子通關的照片是戴隱形眼鏡又沒瀏海的樣子可能差有點大

我電子通關失敗了......

只好走去旁邊的人工通關

那人工通關本來是開給紐西蘭人走的

不過既然電子通關失敗就只能從那邊入境囉~

話說海關人員也很好

我跟他說我電子通關失敗只好來這邊

他就說沒關係

可能你照片中沒瀏海沒眼鏡

跟你現在這樣有差

所以他可能辨認不出來

然後也只問我來幹嘛之類的就讓我入境了~

或許是一大早吧

機場人員也不多

拿完行李出關時沒什麼人員

所以也沒遇到被抽查行李之類的

不過我們都是乖寶寶

我可是一樣食品都沒帶呢~

機場一入境出來就有Optus可以買sim卡

一大早人不算太多

不過我們已經請當地朋友買了所以就直接去搭skybus進市區囉

墨爾本圖拉馬林機場標示還算清楚

跟著指標就可以找到skybus的購票處

基本上先從國際航廈T2走到T3

兩個航廈在隔壁走一下就會到

去T3搭就能在首站上車

之後車子也會開去T1

我們在T3成功排到第一個所以有坐到第1排

因為買來回票比較便宜一點

所以當然一次買好囉

只是票記得要保管好嘿

來回票2018年4月1日購買時澳幣$37呀

行車時間約半小時抵達南十字星車站

也跟當地朋友約好在車站會面取sim卡

sim卡需要輸入一些資料安裝設定

完成後有網路了~~~灑花

這年頭我覺得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不是語言能力而是網路啊哈哈哈

去旅館寄完行李後

第一站去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買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BRATWURST SHOP&Co.

人氣強強滾的一間店

熱狗堡好大一份

起司也灑得滿滿的

外國人的麵包都有一定的硬度

至於味道嘛

我只能說不是我的菜XDD

熱狗本身不錯吃

但我可能沒接到這家麵包跟起司的頻率囉~~~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吃的喝的用的穿的甚至紀念品什麼的通通都有賣

看起來也很多當地人來逛

而且他們不管男女老少

都喜歡拉著菜藍小推車來買東西

本來還要吃別家網路推薦的

這間Q75也有人推呢

不過吃完熱狗堡實在太飽只好作罷

吃飽喝足下一站去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館前左右兩邊各有1盤西洋棋

也真的會有人站在那邊下棋

不過我不懂西洋棋

又剛下飛機

坐在椅子上看著看著居然差點睡著啊我XD

館內最有名的就是他的五芒星座位了

當然館外的倒榻圖書館殘骸也是個有趣的裝置藝術

墨爾本有個好處就是有免費電車區

基本上墨爾本市區不大

靠著Free Tram Zone可以免費逛

在免費區搭tram上下車都完全不需刷卡

不過要是要到非免費區就一定要刷

不然被抓到會被罰到哭吧

由於中央車站跟圖書館很近

所以就順勢也逛了一下

車站裡的大鐘整點都會有音樂show

雖然不是很特別

概念跟北海道的銀樓鐘表演有點像

大概是雞肋型的表演

免費的其實可以加減看哈哈

中央車站也是個商場

有很多店可以逛

之後又到了GPO郵政總局

也是個逛街的好所在

由於是他們復活節檔期

H&M裡滿滿的人

大錢包裝置藝術就在這邊唷

之後再走到附近的皇家拱廊

目的就是喝那個網路推到不能再推的koko black熱巧克力啦

1樓戶外區沒位只好到2樓喝囉

味道不錯

他也有在賣巧克力

不過貴桑桑下不了手啊

逛完後回旅館check in

晚上跟當地朋友一起吃晚餐

吃湄江牛河屋

這家生意超好要排隊

隔壁還有貢茶跟豪大大雞排

但聽說是中國人開的!?

點了生牛肉河粉

味道不錯耶

也感謝當地的台灣朋友請客這頓晚餐

吃完小逛一下附近的中國城

牌樓跟燈籠果然是不可或缺的元素XD

回旅館前先去超市買了隔天早餐~

來澳洲這個農業畜牧大國

牛奶跟優格一定要吃的啊哈哈

而且牛奶好像還比水便宜XDD

不知到澳洲人是不是喝很多牛奶所以普遍來說身高都滿高的呢~~~

那第一天就用超市結束行程囉

 

 

 

arrow
arrow

    Jos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