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0月2日

為了優惠價格

在臺灣時就先在網路上買好預售票了~

訂的是9點從國王十字站出發到愛丁堡Waverly Station

前一晚來國王十字站逛時就先順便在站內取票機取票了

整個過程其實滿快的

記得帶當初「網路付款的信用卡」跟訂完票的那組「訂票碼」就可以囉~

依照螢幕指示輕鬆取票

過閘口基本上跟臺灣火車一樣

就是把票插進去票口→進閘口→取回車票(廢話XDD)

進入月台上火車囉~

比較長程的一般都有提供事先劃位

我也跟風地劃了個安靜車廂的位置

被劃位的椅背上都會有一張卡

表示此位已有人訂走囉~

沒劃位的人要另外找空位坐喔~

那就開始4小時20分左右的火車之旅吧

本來想說要沿途好好地欣賞英國風景

但老實說  我覺得窗外景色有點普通欸哇哈哈(被打)

但有看到彩虹

在蘇格蘭似乎很常出現彩虹

因為這趟旅程根本常常看到啊~~~

車廂上有提供WIFI跟插座

所以沒事不想看窗外可以瘋狂滑手機

另外也有附桌子的座位

4人對坐的設計好像很方便打牌(!?)

因為搭乘時間剛好跨到午餐時間

所以搭車前有先在國王十字站的超市買了三明治當中餐

超市裡的三明治五花八門

挑了2個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下手

吃下第一口後

我們都驚呆了

我的老天鵝啊

也...

太難吃了吧!!!

美食沙漠的威名真是不容小覷

真心不騙是我打從娘胎到現在吃過最難吃的食物了

好可怕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因為這次經驗

阿母大人下令這趟旅程再也不能出現三明治了XD

為了維持我不浪費食物的好代表形象

我還是吃完了...

但已經無法回憶我到底吃了多久才吃完啊

真的是顛覆我對三明治的印象欸

厲害...

 

隨著火車前進

終於我們到蘇格蘭首都愛丁堡了

Waverly站有好多個出口

依住宿點的提示選了下面這個出口

然後啊

我要說英國行人超級無敵霹靂愛闖紅燈的

不論男女老幼都在闖

不闖你就不是英國人啦~

住的地方是hub by Premier Inn

如果不在意房間沒有熱水壺了話

是間還不錯的選擇

因為又便宜又新

但你就是不能在房間泡泡麵除非自己帶熱水壺

放好行李後

當然就逛愛丁堡囉~

先來去看傳說中的蘇格蘭之恥-卡爾頓之丘

既然他有個「丘」字

你就知道要看他還得先爬一小段山

也不是那麼輕而易舉

老實說我覺得滿喘的XD

但我看英國長輩級的都爬比我快

我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傲肖年

聽說這裡原先充滿雄心壯志地想要蓋一個很厲害的建物

結果後來銀彈不足

蓋不下去

最後就只蓋了這12根柱子而已

所以就被大家戲稱為恥囉~

不過人家現在好歹也是知名觀光景點啊~

下一個~史考特紀念塔

紀念詩人史考特

紀念塔附近是個休閒放空的好所在

接下來就是在市中心到處晃到處逛

來到蘇格蘭要是你沒看到蘇格蘭裙

千萬別說你來過

因為在路上你一定會遇到穿著蘇格蘭群又吹著蘇格蘭風琴的街頭藝人

然後我要說

我覺得愛丁堡不虧是蘇格蘭首都

這裡的人好像都很有錢

你看我隨便在路上都可以遇到法拉利

街景也很美麗

就是上坡有點吃力啊

就這樣走去愛丁堡城堡

為什麼這麼遠拍呢

因為我實在太大意了

我錯過進場時間惹QQ

我去的那天4點後不給入場啊

我到時才4點多一點點而已啊啊啊

所以要去的人請早

不要像我一樣蠢T^T

既然不能再近了

那好吧

我只好看看幾眼就離開

反正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時間太晚進不去啊哈哈哈

到處走走看看街景也很不錯啊是不是~(苦笑)

不難找的英國標治-紅色電話亭

不過很多都髒髒的

玻璃還有被打破的

裡面其實有點恐怖呀

走著走著來到哈利波特的誕生地囉~~~

你看他還有中文欸

只是當然是簡體的

很多人哈利波特迷都會來朝聖拍照

J.K.羅琳寫作照片就貼照櫥窗上喔

因為聽說裡面的餐點滿普通的

所以就不進去

只在門口當標準觀光客 拍拍照來結束這一回合

繼續走繼續晃

看到了忠犬巴比的雕像

其實第一次經過他時沒發現他

剛好看到了他旁邊的巴比店面

想說他應該就在附近

才發現我剛竟然忽視他了啊

再繼續走下去一段路之後

來到愛丁堡大學啦~~~

不過想說我不是這裡的學生就不敢走得太進去

所以囉 就走到這就往回走

想想回去時間也差不多晚了

那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啦

(待續)

 

 

 

arrow
arrow

    Jos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